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感恩365之第157天 (2015年2月14日)

今年情人節超級忙,適逢女兒有表演,一早已到唐人埠,由早上一直站或走路到下午3時多,中途要幫兩班小朋友打點換衣服轉頭飾,又要趕在她們上台時把換下來的衣物摺好再放好,有人遲到,幾個家長侍候換衣服梳頭化粧,一人不負責,所有人著急,最辛苦是明明最少那一班應有家長跟,那知到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在場,孩子不知如何是好,在場的我和其他一兩個家長就只好幫忙了,圍裙換下來沒人收,頭飾拆了左一隻右一隻,沒人理最後就麻煩其他人,我看不過眼就把東西摺好放好,錯過了女兒跳第二支舞,女兒或許察覺不到台下有我,表演完就問我有沒有看她,我說:「抱歉,媽媽在忙其他。」之後還要跟另一個女孩子跳第三支舞換衣服,只好叫女兒在外面看著不要走開,幸好女兒也聽話,沒有跑得遠,沒讓我太擔心,其他家長也幫忙看著小朋友。


女兒跟一個表演魔術的女表演者攀談,其實每年表演的人都差不多,所以之前在其他場合她們都見過了。女魔術師邀請女兒在她的表演時上台幫忙,女兒當然答應,看她很興奮又期待,等到表演完後還問我有沒有拍下來,回家中途在巴士上不斷要求看錄像片,當然在公眾場合我不會讓她看,不像有些人不理其他人做成滋擾。

晚上約了網友飯聚,適逢2月14日情人節又是街會加總統訪問三藩市,晚上的交通很擠塞,由家中到唐人埠平時用不到半小時,今晚40分鐘還未找到泊車的地方,穿街過巷駛到停車場前剛轉進閘口,工作人員就把滿座的牌子放到閘前,坐在司機旁的我自然聽到一串抱怨聲,甚麼以後不在情人節到唐人埠,甚麼選日子沒常識云云。。。坐下跟網友們相認後,老公居然找到有共同話題共同朋友的網友,面色即時轉好,吃還是其次,大家坐下就有不完的話題,大家都是可以開玩笑的人,談著談著又吃又笑的一個晚上就過去了。肚子飽了,話題未完,難得網上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最難得的是身邊的男人都談得開心盡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