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曲奇奮戰記之九:健宜糖香草月亮曲奇 Vanilla Crescents for Diabetics

有兩個同事有糖尿病,曲奇這些高糖食品不能觸碰,不想聖誕節人人都有小禮物,而他們沒有,於是問了其中一個如果用健宜糖可以嗎?他說那就不成問題,最低限度可以淺嚐。到超市找了找,買了其中一個品牌叫Truvia的,有烘焙專用和飲品專用的,包裝也很可愛的有個方便倒糖的膠管口,是有點不便宜,但人家的健康重要,我想表達一下心意。



材料:
麵粉2量杯
雲呢拿油1湯匙
牛油3/4杯(6安士)
健宜砂糖1/4量杯加1/8量杯(我用Truvia烘焙用健宜砂糖)

煮法:
1)麵粉過篩後,牛油切細用手指搓揉入粉中,成為粉片狀。
2)加入砂糖及雲厘拿油搓成麵糰。
3)麵糰分別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最少一小時。
4)焗爐預熱350度F (180度C),用月亮形印模印出曲奇,放焗墊上焗18至20分鐘。


** 糖的份量係按健宜糖包裝上換算表去計算等同普通砂糖的份量,如用不同的品牌,要看清楚包裝上的說明才好。健宜糖造的曲奇甜味有點不同,甜度跟普通糖差不多,只是風味較淡一點。

曲奇奮戰記之九:健宜糖香草月亮曲奇完成21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