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情人節心心酥 Palmier for Valentine's Day

叫這個心心酥是因為外形看像個心,其實是傳統甜點P蝴蝶酥,把酥皮從兩旁向內摺兩次就完成,如果摺一次,酥皮發脹但不黏得緊的話,裹在中間的糖會溶化,出爐後放涼就成為薄薄的糖膜了,就比傳統的蝴蝶酥更像心型,情人節時做來送人特別有意思。今年做了心心酥和心型曲奇餅給孩子帶回學校送給同學。

從前試過自己搓酥皮,但工夫很多,時間也花不少,在美國西岸氣溫較低,比在亞洲熱帶地區做好多了,但始終人手有溫度,又雪又搓,壓完又要雪,真的花大半天工夫去完成,現在買現成酥皮就算了,不消一兩個小時就焗好。




材料:
急凍酥皮1盒(通常有兩塊)
糖大概3湯匙(我用黃糖,42g)
牛油3湯匙(50g)

煮法:
1)急凍酥皮室溫攤涼,慢慢把酥皮展開,牛油暖水坐溶或放微波爐熱溶,掃上一層牛油在酥皮上,均勻灑上一層糖。




2)把酥皮由兩邊橫摺入中間,再對摺成長條狀,放入雪櫃雪實一點,如天氣冷酥皮不過份軟身可以即時處理。



3)酥皮切成1/3吋闊條一份,放焗盤上,把打開的兩邊向旁邊瓣下成Y字型。


4)預熱焗爐400度F(200度C),先焗15分鐘,反轉入爐再焗5至10分鐘。
5)放涼等表面糖硬實好吃。

**有時間將切好心心酥件先入雪櫃雪半小時再焗會更酥脆。
**我不用白糖多年,黃糖心心酥顏色較深,用白糖的話色澤會比較淺。
**酥皮較大的話有人會由兩邊向中心摺兩次,摺一次出來效果就是心型,但酥皮不會貼實,放涼後糖會形成一層膜,心心形狀較明顯。摺兩次的話酥皮會貼實不易有糖膜效果,喜好適順尊便,兩種都一樣好吃。

#蝴蝶酥 #心心酥 #情人節 #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