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曲奇奮戰記之十二:黑芝麻杏仁粒曲奇 Sesame Almond Cookies

這個是2014年聖誕節曲奇奮戰記最後一款曲奇,也是這年的新嘗試之一,因為芝麻檸檬曲奇和杏仁粒杏仁曲奇效果很好,所以把兩者結合做了這一款,以上三種新口味算是2014年的驚喜,因為是第一次造,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來年做得更得心應手。



材料:
麵粉1又2/3量杯(我用中筋粉)
牛油3/4量杯(由雪櫃即取即用)
雲呢拿油1湯匙半
細砂糖1/2量杯
黑芝麻粉1/3量杯
杏仁粒1/2量杯

做法:
1)麵粉過篩後加入黑芝麻粉及牛油,牛油切成細粒,用手指搓入粉中至粉變成帶有芝麻色及帶黏性。



2)拌入細砂糖、雲呢拿油、杏仁粒,用手拌成麵糰,用保鮮紙包好放雪櫃最少1小時。



3)取出麵糰用麵棍壓薄,再用曲奇模或一個玻璃杯印出曲奇。


4)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把曲奇放入焗18至20分鐘,取出放架上攤涼。




** 2014年的曲奇奮戰超大額完成,最後成績是638塊,絕大部份都送到朋友同事的嘴裡,家中的老小反而沒太多口福,2015年一定要記得給自己家人留一點點。12款曲奇的食譜全部寫完,希望有網友會試做,有意見有心得的請留言大家交流交流,務求切磋切磋,精益求益。

曲奇奮戰記之十二:黑芝麻杏仁粒曲奇完成58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