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傳統蒸蘿蔔糕(附煎版本)Chinese Turnip Cake

今晚最後衝刺蒸了一個傳統版本蘿蔔糕,兒子彭彭不喜歡腊肉腊腸,於是今年就放少一點料,只加了瑤柱和蝦米,糕料太多而承載的錫紙盤不足夠放所有糕料,幾乎滿逸,幸運地蒸完都沒有問題出現。剩下一點糕料,不足以再蒸一個,也不想再花一小時蒸熟,於是用了平底鑊加油煎熟,咬下去口感很爽口很香,偷懶不想花一小時煎蘿蔔糕的話,可以考慮把材料拌好後煎熟。

  


材料:
白蘿蔔兩條(不記得重量,大家看相識別啦)


蝦米3湯匙(隨口味加減)
瑤柱3湯匙(隨口味加減)
粘米粉2又1/2量杯(320g)
水份2量杯(473ml)我用了蘿蔔出的水及浸蝦米瑤柱留下的水
鹽1/2湯匙
白胡椒粉少許

煮法:
1)蝦米及瑤柱用熱水浸軟,瑤柱用手撕成幼絲,水留下待用。


2)白蘿蔔去皮磨絲,把蘿蔔絲榨乾水,水留用。



3)粘米粉用浸過蝦米及瑤柱的水再加白蘿蔔絲榨出來的水開成稀糊。
4)蝦米及瑤柱用油爆香,撈起放涼。



5)把白蘿蔔絲放入粉糊中拌勻,加入蝦米及瑤柱絲(留一點料舖在糕面上用),加鹽及白胡椒粉拌勻。
6)錫紙盤抹油,把糕料倒入。燒滾水一鑊水後把糕盤放入鑊中大中火蒸1小時,中途留意有沒有燒乾水,補充的水一定要熱。




**料多少自己加減,今年我沒有加太多配料。
**白蘿蔔不用煮過,蒸一小時一定會熟透,只要插一隻筷子進糕身,沒有粉漿黏附即表示熟透了。
**糕最初蒸成後會顯得水汪汪,放涼之後就會變實,屆時再反扣或切開就不會散爛。

因為用的那個錫紙盤不足夠承載所有糕料,剩低的又不是太多,我用平底鑊加油把糕料煎成蘿蔔糕/餅,爽口又香又好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