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15

感恩365之第158天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孩子的美術課要提早走,因為女兒星期日又要表演,難得肥四在唐人埠找到泊車位,最初只叫他把我們放下就好,那知他說既然找到車位泊車就留下看女兒表演再走,那很難得的,肥四最怕煩又怕人多,叫他到唐人埠就開始心煩氣躁了,今天難得他說留下來。

女兒的表演很順利,因為昨天有,還有一位婆婆級的家長負責跟,我只中途幫忙摺好衣飾,女兒那班的我就料理好,有個家長昨天已很奇怪,她的女兒遲到,慣例是任何一個家長都會主動走過去幫手,兩個辮子兩個人梳一定快過一個人,我幫她女兒梳辮子,她不但沒感謝,還不客氣的搶過梳子自己來,那我今天就不理她了,讓她自己去找衣飾,反正還有其他孩子要幫忙。有個十一歲那班的女孩,裙子的拉鍊滑了齒,一拉就壞了,我嘗試了一會,幸好最後都拉上了,暫時都可以支持到表演完畢,不過我都告訴老師那條裙子的拉鍊過完今次要換新的了。


傍晚帶兒子經過理髮店見人不多,順道給他理了髮過年,今晚他很了不起,沒有左閃右縮,花了很少時間就理好,理髮店的髮型師姨姨還獎他兩顆巧克力。

吃了晚飯在家休息時,外面忽然傳來一聲巨響,來自家外面的馬路,停了數秒,我探身從窗簾後看出去,發現在肥四泊車的位置前兩個車位的車子被一輛車迎頭撞上,整架車子被推後了半個車位,佔了鄰人的半條車道,另外再下面一家人橫泊在車道上的車子也給撞上,撞人的司機發動車子想逃,肥四在另一間房間走出來說:「那傢伙想走,快報警,我去攔他。」我撥了911,說了大概,叫911接線生快派警車來,再採頭向外看,出事司機下車查看,肥四跟幾個鄰人在現場看守著。因為我留了肥四的手提電話號碼,我吩咐兒子看著妹妹,我要把電話拿給爸爸,兒子緊張的說:「Don't go,I don't want you to die。」真有點啼笑皆非,唯有解釋說只一下子我就回來的,沒有問題,只要他不開門就可以。

不一會警車來了,消防車後來也來了,拖車把撞人的車子拖走了,但被撞的那一輛還留在原地。肥四回家後告訴我,警察聯絡不到被撞車子的司機,可能假期出去了,不能拖走車子,只能等鄰家的屋主回來投訴到DPT才能拖走車子,但那樣子,被撞車子的車主回來找車子一定大吃一驚,還要先付拖車和泊車費,那可是一筆不菲大錢。肥四還說其中一個鄰居太太說嗅到撞人車子的司機有酒味,他也承認一小時前喝了酒,但就辨說吃了藥物,有一點時間他沒有知覺,肥四說他的車頭燈沒亮著,他是由對面線迎面撞過來這一邊,幸好當時沒有對頭車在這一邊線行走,不然就準會更大件事,現在他自己的車子全毀了,還連累另外兩輛車,其中鄰人泊在車道上的是一輛出租車,他自己的車子在較早前被人hit and run,車子total lost,保險賠償還未完事連出租車都被撞,這是禍不單行,年輕女孩只懂尖叫,她的母親乘機教訓她一頓,肥四也叫她冷靜,沒有比人身安全更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