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15

感恩365之第145天 (2015年2月1日)

今天孩子到新地方上興趣班,一早已跟老公提過上課地點,以為他會一早查查地圖,那知他是今天早上才叫我上網找,其實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反而有時間也不大問題,找了google地圖,但地圖指標不算太清楚,我讓肥四自己看,看完出去吃早餐,再送孩子去上堂。那知左轉右轉都找不到,途中問了兩三個人,都說不清楚,手機上的地圖坐標很小的看不清楚路,不多久我那個沒耐性的老公就發火了,說我不會看地圖,我把整個電話遞給他,他其實也看不懂,於是再鬧我不會開車,花了錢都學不好,那又是誰在我有車牌後說我開得差不讓我開?再說就說我不會認路,如果一個移民十年的人認路應該要比一個土生土長住在這裡幾十年的人好的話,我無話可說。


其實上課地點指示在金門公園裡,實在很難找,我們一早已找錯了位置,後來實在找不到,又被一兩個人亂點一通,最後遇到一個帶著小孩的爸爸說了方向,就是憑著他說的提示,加上我再用手機找地圖放大,肥四終於找到地點所在,但那座大樓沒清楚指示,連門口都花了幾分鐘才找到,到課室時已是晚了35分鐘,其他孩子都已經開始工作了,老師說這地方的確不好找,第一次來遲了不太大問題,下次最好準時。

孩子抱怨遲到,女兒說下次都要這樣久的話就不想再來了,兒子都說爸爸不好。我是最討厭我老公那種等到最後才要找方向的個性,幾乎每一次都是這樣,明明出門前上網看了地圖,他還說知道那裡了,但有一半機會找錯地方,臨時又要上網找。買了GPS給他,他說那個癈物不好用,那把聲音太吵耳,那個提議走的路太麻煩。。。試過我的手機快沒電,他又迷路了,看著地圖路上又黑,街燈沒幾枝,路牌看不清,左兜右轉又花時間又勞氣。。。

還有一樣就是男人總是死不問路的,問個人有多難?總好過白走錯路,想都沒想過離家幾公里15分鐘左右的車路,我們會花了40分鐘,真是匪夷所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