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15

感恩365之第155天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又是烘焙課了,孩子學校星期五義賣日,加上今個星期六是情人節,今晚焗了甘筍杯子蛋糕和曲奇餅,兒子和女兒都爭著來幫手,他們現在都很會爭寵,也爭著表現自己比另一個更有用,兒子早前學打雞蛋,但烏龍百出,蛋汁天三份一地三份一手上又三份一,今天晚上的杯子蛋糕要下兩個蛋,自然要讓兒子來實習,他不看最愛的叮噹卡通來打雞蛋,由打開雪櫃取蛋到打蛋再倒入麵糊中我都讓他做,今次表現很好,蛋殼只跌了一小片入麵糊中,由我把那片蛋殼抓出來,兒子很開心的說他自己今天很了不起,之後蹦跳的跑出去,那個麵糊交給我善後。

女兒早前幫忙去青瓜皮,刮去青瓜籽,再切開一片片,她都遊刃有餘。今次她要幫忙著刨甘筍皮,我示範一次,她就刨了四條,其實我只要用兩條,餘下的兩條就放到冰箱去,她原本還想幫助磨絲,但那個磨刀很利,她拿不穩那個磨,所以只能讓她做點其他的。


兩個小鬼不比其他孩子聰明有本事,人家這年紀早餐都煮到,有些還參加廚師比賽了,我的孩子喜歡看也喜歡吃,幸好也對煮有點興趣,他們的「幫忙」其實使我用多上半時間去教和善後,但親子時間卻是無價的,以後長大了,我還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纏著我要我教,可能他們會覺得麥當奴的漢堡比媽媽的更美味,肯德基的炸雞比媽媽的更對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