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曲奇奮戰記之十:杏仁粒杏仁曲奇 Very Almond Cookies

朋友媽媽喜歡吃曲奇餅,剛巧12月到美國探親,可惜逗留灣區的時間很短,沒有時間碰面,原本想送她蘋果批和曲奇,她特別喜歡有杏仁粒的曲奇餅,所以就設計了這一款寄去給她在另一個州的親戚家中,蘋果批就不方便郵寄,只好下一次有機會再造給她品嚐了。曲奇餅是多種口味的,而這個杏仁粒杏仁口味我特別多造一點,伯母說好吃,希望今年她會再來,大家可以見到面。



材料:
麵粉1又2/3杯(我用中筋粉)
杏仁粉1/3杯
牛油3/4杯(由雪櫃即取即用)
雲厘拿香精1湯匙
細砂糖1/2杯
杏仁粒1/2杯至2/3杯

做法:
1)麵粉過篩加入杏仁粉撈勻,加入牛油,牛油切成細粒,用手指搓入粉中至粉變成微黃色及帶黏性。
2)拌入細砂糖及雲厘拿香精,再用手拌成麵糰。(圖右手面淺黃色那一個麵糰)
3)杏仁粒加入麵糰搓勻,用保鮮紙包好麵糰放雪櫃最少1小時。
4)取出麵糰用麵棍壓成半cm厚,再用曲奇模印出曲奇。
5)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把曲奇放入焗18至20分鐘,取出放架上攤涼。



** 杏仁太大粒的話,用刀切細一點再加入,要買沒有皮那一種杏仁,通常烘焙用的有全粒、薄片及直切成幼條狀幾種選擇,我用後者再加多一兩刀。

曲奇奮戰記之十:杏仁粒杏仁曲奇完成53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