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感恩365之第167天 (2015年2月24日)

話說昨天有新同事上工,他的座位之前空置了一段時間,上一個主人是因為部門解散她也被解僱了,但這種解僱方式公司都會按法律賠償,年資長的可以拿到的補償金不少,也有整整一年不用找工作的(應該說因為條款所限不會找工作,直至期限過去),在一定時間內,被解僱的員工可以回來辦公室,在有其他職員陪同下,可以取回自己的私人物件(因為很多時這種解僱方式有時會即時生效,員工未必有足夠時間把私人物件帶走)。這位前員工有很多物件放在她的辦公間內,有手袋,有鞋子,有茶包,有迷你雪櫃,有化粧品。。。因為是整個部門解散,連她的上司都離職了,在沒人知道她的聯絡方法下,我跟另一個同事就四出問不同的經理級人馬要如果處置辦公間內的東西,總不得不聲不響就丟掉的。


最後在新同事上任前,我把看似她的個人物品放入箱子中,然後移入儲物房中,但她的櫃子和辦公間還有很多物資應該是公家的,只可惜因為這個部門已不存在,那全部有這個部門名字或商標的物件都要處理掉,說多不多,足夠我和另一個同事執拾了兩小時,那還是在放工時間期間做的,那即是我們倆人今天都要加班工作。為甚麼不早一點收拾?因為我和同事問了很多人,沒有一個有回覆明確告訴我們處理的方法,直至昨天終於有一個經理級叫同事把物資打包寄給他,問題是我和同事都是義務的,那個辦公間的東西根本跟我們沒關係,問了整整一個月沒人理,今天有人良心發現。。。

回家乘巴士,因為天黑了,所以沒有搭乘平日慣坐的那一路車,因為那要走五六個街口才到家,今天改乘有車站在家對下一個街口的一路車,但因為會穿過某些區份,坐車的人有很多都有異味,還有是總有人的身子靠在我背上(我坐著他/站著但身子倚在我背上,唉),回家後女兒問我怎麼外套有煙蒂的味道,我二話不說脫下放入污衣盤中,以後還是盡量不乘這路車回家好了,早上乘這班車還是可以的,只是車程要差不多45分鐘,比另一路車慢了最少10分鐘,比繁忙時間特別快車慢了15至20分鐘,所以有得選還是會選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