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15

感恩365之第163天 (2015年2月20日)

我家四口基本上都是吃貨,我算是最沒所謂的那一個,而且近來發覺自己吃得比以前少,相用份量以前可以吃完,現在最多七成份量就飽(但不明白為何瘦不下來,氣餒!)肥四嘴挑,口味很執著,他會堅持某間食店的炸雞翼好吃,那一間的椒鹽鮮魷首選,不好吃的他寧願餓肚子都不吃,回家吃個麵或三文治就算。

一對孩子都挑食,兒子對於質感很挑剔,肉吃得少,除非是肉丸或不用多咀嚼的他才愛,即使是菜都有愛惡,所以上街吃館子來去都是點那幾款。女兒識食也肯試新款,有時會有點鬼主意,所以星期六跟她去買菜都會問她意見,她給了我很多靈感。


今晚把全底蘿蔔糕帶到媽媽家,準備切開留下一半,再把餘下帶回家,肥四很緊張的叫我記得帶回一半,好讓他試吃,最有趣的是他說不知道蘿蔔糕蒸出來是這個樣子的,他明明有上茶樓吃過的,看見兩個白蘿蔔糕還說怎麼蘿蔔是白色的,我解釋那是Turnip,不是Carrot,所以不是橙色的。今晚煎了一點點讓他試吃,女兒看到也說要吃,我給肥四整碟煎好的蘿蔔糕,他有點嫌棄,說要沾辣醬,開了全新買的一小樽辣醬,給了他一茶匙份量,肥四吃著說要吃多一點,女兒也問可以吃多一塊嗎?我未答覆,她已經自行夾了一塊較厚的說她要這一塊。我自己試味吃了大概一塊,反而兒子對這個白色的糕點不太感興趣,他聞了蘿蔔糕的辛辣味已經搖頭說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