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感恩365之第160天 (2015年2月17日)

已近過年,還沒幾多過年食品準備好,晚上決定盡最後努力蒸一底蘿蔔糕,蘿蔔糕真的又愛又恨,童年有回憶以來,我每逢過年前都有一整天幫媽媽磨蘿蔔,不知為何四兄弟姊妹只有我一個要做,那天要磨十斤八斤蘿蔔,我記得要用一個面盤來承載,因為實在太多了,磨完真的雙手也不是自己的了,不過每次媽媽幾晚通宵達旦的蒸糕,蒸好的留幾個給自己,之後都是送人家的,而鄰居就會回贈炸物和點心,以前的屋村人都是互相幫忙,於是A太太蒸年糕,B太太炸油角,C太太做糖環,D太太煮蘿蔔糕,E太太包煎堆,最後家家都有齊所有糕點過年。


來美後這些傳統糕點都可以在唐人埠或華人超市買到,只是口味問題,還是覺得自家製的合口味,最低限度沒有防腐劑沒味精。

女兒今年對做糕點很有興趣,一直進出廚房看我在忙甚麼,她喜歡蘿蔔糕,知道我蒸糕已經在虎視眈眈了,不過她看到我磨蘿蔔,及後聞到那個新鮮白蘿蔔的味道,她說那個味道很臭(應該是那個辛辣味她不慣),她不要吃了。晚上蒸好攤涼,因為有一點點材料放不下那個錫紙盤,我姑且煎熟算了。早上把晚上煎熟那兩片糕熱好準備當早餐,女兒看到要試,試完她不客氣的把碟子拿走,說她愛吃蘿蔔糕,把她愛的烚蛋跟我的蘿蔔糕交換,基本上沒等我答應就吃,這個吃貨女兒讓我有點擔心以後她的身型不知會否像爸爸那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