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15

感恩365之第169天 (2015年2月26日)

今周是家長教師會的日子,下午早退就是要見兩個孩子的老師,女兒的問題不大,只是有時不集中精神,所以功課就會有錯漏,其他的都沒有太大問題。兒子的問題大點,主要是社交上的問題,功課上兒子有進步,而且他不笨,數理科的理解很好。

家長教師會後我留校開SSC/PTA合併會議,很多學校的決策和未來的發展都是第一次聽見,最大問題是4年級跟5年級雙語班合併的問題,現在因為資源所限,加上之前的雙語班人數少,所以以前都只有兩位GE班老師,雙言班是跟其他班級合併,去年開始多了一個教雙語班的老師,但這個老師要兼教兩個級別,人數多時間少,老師可以兼顧的有限,所以校長跟委員會成員提出要求校區多派一個老師到學校,把4年級及5年級雙語班分開兩班教學,只是那又是資源問題,多一個老師,學校的開銷又多少,那樣財政預算又會有難處。教育問題在那一個地方都是民生重要一環,孩子的成長就是打造未來主人翁,不能將貨就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