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感恩365之第159天 (2015年2月16日)

10年前我們在City Hall交換介指,其實說過甚麼都不記得,大概是甚麼不論生老病死有錢沒錢都不離不棄之類,當時主禮是個老法官,她十分和善,我們是當時三對新人最後一對,之後還拍了不少照片。一彷十年過去了,孩子已有兩個,難得今天是總統日假期,我們可以拍拖送孩子上學,之後去吃早餐,餐廳很多人,之後回家打掃一下再去Costco買東西,在家門前遇見兩個鄰人,肥四跟他們談了昨晚門外的交通意外,鄰人昨晚10時回家要召拖車來把壞車拖走才能進屋,他說十分幸運,平時他可能會半夜才回家,那樣就更煩了,半夜回到的話他的心情會更差,拖車來的速度通常在半夜會慢很多。


打掃由客廳開始,那其實已是孩子的遊戲室了,全都是玩具和孩子的東西,把沙發拉開,肥四已是滿口罵了,因為孩子把糖果的包裝紙塞到沙發後,沒多久我也加入罵人了,女兒穿珠的珠子散了一地,最初我還續粒去拾,後來只撿大粒的漂亮的就算了,那些又小又醜的也實在是沾了塵,撿了還要洗擦一下,通通掃到垃圾桶去了。兩個小時只算完成了大概,把大箱子都清理了,但細緻的分類還是要留下一次。走廊上的鞋子也清理了,因為腳患,鞋子要放棄的都不少,老公在旁看著,二話不說就把幾對鞋子放進大袋子,容後送到回收處去。孩子的舊衣服也清理了兩個袋子,還把其中一袋送出了,希望人家用得著。

逛Costco還不算太多人,買了東西回家的路大塞車,入了三藩市範圍四處都是車,那一條路都塞滿了,肥四左兜右轉都逃不過要塞車的命運,以為有時間坐下來吃個飯,那知塞車45分鐘後,差不多到了要接放學的時間,只能匆匆買了點吃的上車就走到學校去。

晚餐是提早跟我父母團年,不太多菜,但有魚有雞有菜有冬菇髮菜蠔豉,一家人最重要是齊齊整整,好一餐不好也一餐,可以圍檯吃飯的日子好好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