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感恩365之第58天(2014年11月5日)

今天跟女兒的學校去戶外考察活動,這裡叫field trip,小小年紀已出外世界,這些活動可以訓練孩子的秩序、紀律、責任心和好奇心。今天到總圖書館參加一個說故事的活動,孩子到圖書館知道要安靜要守規矩,途中見到很多路人,圖書館中都見到不少家長、工作人員及參觀者,大部份都很友善,對孩子都很和氣的,只有一個人因為孩子阻了他的路而說了難聽的話,不過只有我一個人聽見,或許他是說給我聽吧,他應該以為我是老師,覺得我沒管好孩子阻了他的路。

去到總圖書館後就是參觀亞洲藝術博物館,這個場地年年都會來,因為展品會定時更換,孩子每年都有不同活動,今次工作人員帶孩子參觀了幾個場地,分別是中國館和東南亞館(再分細為幾個區,我們到了印尼和印度區),孩子聽了三個故事,有關中國的龍舟和端午節、印尼的傳說故事和印度的象頭神的由來,孩子都算投入,他們比兩三年前的確長大了,禮貌規距學了不少,但同時獨立多了,有自己見解,所以會心散,不過這要經過不斷學習和經歷去改進。

出了亞洲藝術館已經是12時半有多,孩子都嚷著肚餓了,當老師說在外面的空地坐下吃午餐,孩子都興高采烈的打開餐盒,我因為要趕回公司,所以沒有跟校巴回去,告別了女兒的同學和老師後就乘BART回去上班。跟孩子渡過一個上午換來很多未完的工作,所以最後要加班,不過因為夏令時間已結束,時鐘調慢一小時,乘巴士回到家附近已天黑了,所以秋天冬天我都會在下午5時前離開。回想以前在香港披星戴月的時光,這是小巫見大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