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自製芝士漢堡包 Homemade Cheese Burger

星期六上完堂後準備去吃午餐,女兒忽然說要吃漢堡包,漢堡包控的爸爸當然是兩眼放光,原本肥四說他來煮的,只是買完材料回家後,他看見同事在家附近加班做維修,他就發揮好事本色要去看看,兩個餓壞了的娃喊著要吃,那只好由我來做了。準備漢堡肉時肥四回家,那他就就幫忙煎,看著我把調味和配料放入肉中,他就滿臉疑惑說:"What?"哈哈,看得這個黃皮白心呆了,我說:"Try it before you say something",心想烹飪的世界有那樣不可能?



漢堡扒材料:(約做8個3吋x半吋大的)
豬肉半磅(要有點脂肪的)
牛肉半磅(我選瘦一點的)
燕麥片3湯匙
清水5湯匙
蒜頭兩大瓣
紅蔥頭1個
青蔥1條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淡醬油1湯匙

漢堡包麵包適量
蕃茄1個切片
生菜適量洗淨瀝乾水
蛋黃醬適量

煮法:
1)豬肉牛肉絞碎(可買已絞碎之免治肉),加入燕麥皮。


2)蒜頭紅蔥頭切細刴碎,青蔥切細蔥花,加入肉內用手攪拌至完全混合。


3)分兩次把清水混入肉中攪和,最後加入鹽、黑胡椒及淡醬油撈勻。
4)平底鑊燒熱,較中大火,把肉搓成圓餅,用兩手來回拋接幾次,令肉餅結實一點,放入平底鑊中稍按扁一點。
5)先把肉餅一面煎實再反另一面,用叉子在肉上拮幾下,讓熱力沁入肉中間。




6)煎至肉差不多熟(或你喜歡之生熟度)放上芝士一片,較中小火再煎至上面的芝士開始軟化即可。


7)麵包塗上蛋黃醬,舖上生菜及蕃茄片,上面放漢堡扒連芝士片,再蓋上塗有蛋黃醬的麵包即可上碟。


小心得:
1)用全午肉最好用有一點脂肪的,以防太乾。
2)這個漢堡一半牛一半豬肉,煮給孩子吃的為了安全還是要全熟好了。
3)平時我會用洋蔥切細粒加入肉中,這次沒有存貨,所以用了紅蔥頭和青蔥。
4)加入燕麥片和清水就像蒸肉餅一樣,燕麥溶入肉中令肉質變得滑一點,肉吸收了清水,煎好後的肉汁也多。

後記:
一包六個的漢堡麵包全吃光,其中肥四和我只吃了每人一個,彭彭吃了兩個完整的,豬扒妹也吃了一整個,最後那個包由兩小兄妹分了。肥四吃完一個後想添食,但漢堡麵包全被吃光了,只好用家中有的麥方包,於會我把剩下來可造兩個漢堡扒的肉搓成一個,因為麥方包比較大塊。第二天起來問孩子想吃甚麼,他們說:昨天的漢堡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