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感恩365之第73天(2014年11月20日)

晚上夜闌人靜時,又是遊走不同社交網的時間,今天看到某個團購谷有人回應,事緣之前谷主突然失蹤,參與幾個團購的成員有些付了錢沒收到貨,有時收少了貨,也有貨不對版,由於這個谷一向相安無事,大家團購慣了的都明白有時這種方式都有一定風險,只是因為開團的是這一年世界各地女孩子圈中最火紅的Elsa裙,於是一陣瘋狂後就有人紛紛入貨了。我最初都忍手的,因為都要十來塊美金一套,還是短裙來的,跟正版也有很多分別,只是一看就知是跟Elsa來出的靈感。

因為有人訂了貨沒付錢(有害群之馬的賣家,都有不負責任的買家的),我便即時買下,因為是現貨,過程算很快捷。收到現貨後發現品質很不錯,女兒都合身,所以再開團時就「大手」買了很多,當時是8月中不到,我計劃送給幾組朋友的女兒作萬聖節服裝,訂了總數10件共114美金,到貨後再計郵寄費用。那知一直到今天我都收不到這百多美元的貨品,萬聖節早過去了,幸好朋友都不知道我有禮物想送她們的女兒,不然就令孩子失望死。


這三個月以來,我一直都有留意事態發展,的確之前中國海關查貨突然變緊,影響很多郵寄服務,但由10月下旬開始,那個辦團購的谷主就突然人間蒸發,所有提問都不回覆,FB的私信沒回應,谷中提問沒人應,同谷另一個谷主實在都無奈,因為她跟原谷主不在同一個州,跟她是朋友,但連這個朋友都不知道發生何事,只知道谷主一號給某些人退了款。

我早有被騙的覺悟,這百多塊雖然是血汗錢,但PayPal又過了45天,想追都追不回,我可以投訴,絕對影響這人的商業評分,或許會被PayPal封戶。副谷主今晚終於忍不了開帖說她會退出,因為這個谷誠信已被破壞,再開團都沒意思,紛紛有人出現留言,大家都是覺得被騙,但見到各人都以一種很包容很諒解的態度說話,大家都擔心原谷主人身安全,因為退錢由她丈夫出面,眾人都難免有猜測。我見其中一位成員留言得到部份退款後,我突然有點衝動去PayPal投訴,因為我覺得似乎是大家的好意被利用,有問題有困難可以出聲商量,但一走了之人間蒸發是不負責行為。不過我最後還是想給這谷主一個機會,最低限度表達了我自己的想法,我電郵至她的客戶服務專號,告訴她我的看法和要求她退款,這寫寫改改都用了10分鐘,寄出去後結果是如何都好,自己心中都過得去了,如一定期限沒有回覆的話,我會到PayPalL投訴。

那知不到半小時,收到一條PayPal refund電郵,那是114美金的退款,還付上一句對不起,沒有多解釋,不過我不會再深究,只是以後盡量不會再參與團購了,等待有時實在是一種煎熬,考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那是很費心的角力,不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