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感恩365之第66天(2014年11月13日)

今天孩子的學校有人來說故事,孩子用的字眼是performance表演,問他們那主題是甚麼,兒子說是有關AIDS(愛滋病),他說愛滋病是一種virus不是disease不是bacteria,是經過針筒傳播的,聽到這裡,肥四很不高興,他說這些人所說不盡不實,另外一個最主要傳播愛滋病的媒介沒有說明給孩子聽,是混淆了視聽,讓孩子以為愛滋病只有共用針筒才會傳染,那是有些人另有用心,把真相扭曲了。可知三藩市是較為包容同性戀的一個城市,很多人都想把同性戀合法化,讓同性戀者可以享有和普通人一樣的權利,我對這個沒意見,也某程度上表示同情,一個人的好壞人格不應以性取向去決定。可是,我對不把事實完全解釋給小朋友知道,而且在沒有知會家長及得到家長許可下對小朋生灌輸錯誤觀念,那是洗腦的行為,作為家長我對學校的安排很有保留。

女兒跟我說,其中一個女同學說她是愛滋病患者,我問她女同學如何知道,女兒說那是同學媽媽告訴同學的,之後女兒又說不知是真是假的,或許是女同學信口開河,因為女同學常常亂說一通。兒子則說那是一個給K至三年級看的表演,根據猜測應是話劇型式,讓小朋友更易明白,兒子和女兒對這個「表演」最後的評語是bor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