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金粟烤南瓜濃湯 Roasted Pumpkin Soup with Corns

早前煮過的南瓜雜菜濃湯肥四很喜歡,今天再煮另一款,這次加了粟米,煮出來是漂亮的橙黃色。這個南瓜是中小型呎碼,US$3不到,肉不算少,但沒有前次那個大,所以為免辛苦自己,今次不預先把肉刮出來,反而是切開後烤過去再煮成湯。南瓜的皮很易刺穿,但如果拿起菜刀或廚刀去斬,那是十分危險的,我自己覺得最好的方法是用小尖刀續少刺穿後,再用雕南瓜用的小扁鋸切開較安全。




材料:
中小型南瓜1個
粟米1小罐(今次用罐頭粟米粒)
清水4量杯
月桂葉1片
洋蔥1個
蒜頭1/3個
青蔥1條
乾羅勒碎半茶匙
俄勒崗碎半茶匙
玉桂粉1茶匙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煮法:
1)南瓜切蒂,挖出南瓜籽(留用作炒南瓜籽),洗淨抹乾後用350度C火力焗大約30至40分鐘,不必全熟,只要用刀子或叉子可以輕易插入及皮肉可以分開就可以。



2)南瓜撕去皮後切成方塊大留用。


3)蒜頭去皮切細,洋蔥切細,青蔥切花,加油下煱爆香。
 

4)加入南瓜及2/3罐粟米(粟米留1/3之後再加),加清水、月桂葉、羅勒碎、俄勒崗碎煮滾,再較中火煮10分鐘。



5)湯及渣開蓋放涼,撈起月桂葉後把全煱材料倒入攪拌機打成蓉。

6)把南瓜蓉回煱,加入之前預留的粟米粒、玉桂粉、鹽及黑胡椒粉再煮滾就可以上碟。

小心得:
1)粟米可用原條新鮮粟米,不過預先烚熟會較省時間。
2)如喜歡不太濃稠,可自行增加水份,其實煮好沒打成蓉的南瓜湯都很好喝。
3)有人不喜歡玉桂粉,可以不加。愛吃帶微辣味的,可以加入紅椒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