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感恩365之第82天(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整天都困在屋子裡,為的是下雨,加州近年雨少,已經很多年都說會有水荒,如是者都過去了,不過今年真的有制水的危機,政府一直呼籲市民節約用水,有好些城市都不許開大水喉洗車,要洗就要打把潔毛布抹,自動灑水器都停用或把淋花的時間縮短或減少,務求不用去到制水的地步。最近加州都有雨,三藩市這一年不下多這十天雨我都連續下了幾天雨,根據氣象報告,由星期日一直至星期四都會有雨,其中星期二三的雨最大。說實在三藩市下雨有時還不一定要打傘,就是下大雨都不及香港大,只是這裡不同香港,一般樓房都沒有簷蓬或可以避雨的位置,而且下雨和之後的氣溫都較低,加上大風,所以下雨天的三藩市很冷。

整天困在家中,孩子自得其樂,一會看電視,一會畫圖畫,一會砌積木,反而我就覺得悶了,我屬於戶外一族,有事沒事喜歡到街上逛一下,下雨天留在家中寫了兩章小說,這種速度如果是專業作家準會餓食,有時興趣還是保留作興趣好了,自娛的話還可以容許我隔了一個月也不寫一隻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