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芒果布丁 Mango Pudding

這個是頗容易做的甜品,以前會用布丁粉,後來發覺其實材料很簡單,工序都不算複雜,make from scratch比用有化學品的ready-made pack更好,但大前提是要有又多汁又甜又成熟足夠的芒果。星期六又是親子日(其實是媽媽爸爸的大忙日),跟豬扒妹到市內唐人埠一間港式茶餐廳吃午飯,餐廳還有麵包西餅出售,豬扒妹見到椰汁紅豆布丁說想吃,我看了標籤後告訴她,她說還是要吃芒果布丁好,但之後因為還要上堂,買了帶著有些麻煩,所以沒給她買到。放學後回到家附近的市場見到芒果,豬扒妹就興奮的說要買幾個來煮芒果布丁,我最後選了三個不太大的回家玩去了。




材料:
芒果3個(中型黃皮芒果)
魚膠粉28g(我覺得質地較實,可減至21g)
椰奶1罐400ml
清水半量杯
幼砂糖1/3量杯


煮法:
1)兩個半芒果切開起肉,我用金屬羹匙刮,不用介意外觀,之後芒果肉會被打爛成芒果蓉,預留約半個芒果切粒放布丁面。



2)清水加入魚膠粉後隔水加熱,攪拌至魚膠粉全溶,或用熱水加入魚膠粉攪至溶化亦可,加入幼砂糖攪拌至糖溶化。




3)把芒果肉、魚膠粉溶液(先過篩)及椰奶倒入攪拌機打成蓉。
4)把芒果蓉倒入杯模中,室溫放一會兒已開始凝固,放上芒果粒裝飾後放入雪櫃,一小時後已經可以上桌。


小心得:
1)不喜歡椰奶味道的可以改用牛奶或淡奶,但要調整加多少許糖,因椰奶有點甜味,這個成品的糖份量在這裡下調了一點。
2)芒果要選黃色呂宋芒那種較甜的,而且最好比較熟一點的。豬腰芒都可以,但紅皮的蘋果芒一般都不夠甜,肉質也不夠軟滑。
3)把魚膠溶液先過篩才倒入芒果肉中打爛,可以隔去溶解得不好的魚膠粉粒,令布丁更滑溜。

後記:
豬扒妹幾乎全程監工,還守在一邊等偷吃芒果。晚飯前入雪櫃的布丁在飯後已定型,孩子很快已消滅了一人一杯。這次份量是兩大杯(雞尾酒杯有5湯匙果蓉)、四中杯(紙包蛋糕模有4湯匙果蓉)及三小杯(小甜品膠杯只有約2湯匙果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