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香蒜磨菇 Garlic Mushrooms

買了磨菇弄個南瓜濃湯,用不完的原來想用來煮小弟拿手的椒鹽磨菇,最後改變了調料份量,大量的蒜頭作第二主角煮了香蒜磨菇,炒菇類最考工夫是要時間剛剛好,要煮熟但不要過火,因為一過了頭就會出水,吃也要及時,小弟煮的椒鹽磨菇是要即煮好即上碟即吃的。菇類是我自己很喜歡吃的,兒子對菇類都情有獨鍾,不過菇菌類性濕,多吃不宜。




材料:
磨菇適量
蒜頭半個
芫荽1小紮
橄欖油1湯匙
牛油1茶匙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煮法:
1)磨菇洗淨切去蒂底部,每個磨菇切成四至五塊。


2)蒜頭切碎,芫荽切細。
3)橄欖油、牛油加入平底鑊,把蒜頭及芫荽爆香。


4)倒入磨菇快手炒,加鹽及黑胡椒,炒至磨菇轉熟收火。




小心得:
1)菇菌類炒太久會出水,口感會變軟,最重要是炒至磨菇剛熟又未變軟身。只要多炒幾下,磨菇太熟就會出很多水。
2)真的炒到出水也不大問題,只要瀝去水份就可以,上碟時一大碟汁觀感不美的。

後記:
今次小心不炒太久,原本是十分理想的,熄火後去張羅取碟子,肥四聞到香味跑進廚房,口中問著煮甚麼那樣香,手起就剷過多炒了幾下,沒到幾秒,平底鑊中就沁出了水,磨菇炒太熟了!差點想掐死肥四,他還傻呼呼的看著我在旁邊踩腳跳,氣死人!最後把磨菇出的水都不要,還真有半碟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