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香蒜奶油蝦 Garlic Butter Prawns

海鮮的菜色很易煮也很美味,其中蝦蟹是我很喜歡吃的,小時候生日媽媽會「炒蝦拆蟹」,那已是令我最開心,現在三藩市買海鮮不算太貴,始終是沿海城市,海鮮供應很多,只是不一定有生猛的,退而求其次,很多冰鮮急凍的都不錯,虎蝦是我較常買的一種,通常是去了蝦頭的所謂「無頭蝦」。



材料:
虎蝦1磅
蒜頭半個
紅蔥頭1顆
牛油兩湯匙
橄欖油1湯匙
魚露1茶匙

煮法:
1)虎蝦冷水沖淨去殼留尾,用刀在蝦背界一刀挑出蝦腸,但頭尾不要切開,瀝乾水待用。


2)蒜頭半個去皮切碎,紅蔥頭1顆去皮切碎,橄欖油放平底鑊,再加入牛油,把蒜頭紅蔥頭爆香,火力調較不要把蒜頭紅蔥頭煮燶。


3)把蝦放入鑊中炒勻,煮至全熟,灑下魚露拌炒均勻即可上碟。





小心得:
1)蝦身頭尾不切斷,煮的時候蝦身會彎成漂亮的彎月型。
2)牛油煮比橄欖油煮惹味香口很多,但全用牛油比較油膩,所以我運用兩種油,只是我個人喜好,可以全用牛油。
3)魚露最後才加,因為魚露鹽份很多鹹味足夠,最好先放一點試味再加,以避免加了太多令到菜色太鹹。

後記:
現在豬扒妹對於蝦很有興趣,除了因為那個外型,還有味道,她很喜歡有蝦的菜色。彭彭可不一樣,他對海鮮沒多少興趣,尤其是甲殼類,以前他很喜歡魚,現在只是一般,這次他給我面子吃了兩顆蝦子。肥四是只要不用他去殼就吃,白灼蝦他怕麻煩不吃,所以通常我煮給他吃的蝦菜式都會盡量用去了殼的蝦子,其實我是否把他縱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