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感恩365之第80天(2014年11月28日)

黑色星期五是感恩節後的大日子,因為這天幾乎所有零售商店都會打折,不是象徵式的10%20%而家大大的出血折扣,很多商品品牌都會推出特有貨品降價發售,感恩節和聖誕節都是美國兩大重要零售業提升生意額的日子,如果這兩個月都沒有多少生意額的話,那年事職就危危乎了。只是近年經濟不景,消費者消費都持審慎態度,即使黑色星期五或聖誕節前的生意額好都不代表全紅,還要看之後的退貨情況,如果退貨額高的話,之前賣出的貨之後還要打折賣出,更是得不償失。

來美十年有多,所有的黑色星期五我都要上班,今年上半天,而且差不多只有我的部門有人上班,所以我帶了兒子去,最初兒子聽了我公司在廿二樓很猶疑,因為他畏高,更怕乘電梯,特別擔心那種可以看到外面一直看著上升那種。為了怕他悶,所以一早把tablet儲足電,讓他看電影,中間讓他畫畫,他畫了城市設計圖,都是根據動畫片和故事書作的畫,後來有同事請他幫手準備活動的禮物袋,還給他一份妹妹一份禮物,雖然是小小的錢箱和冷飲杯,兒子已經很高興。

Downtown今天有不少食店關門,因為知道有很多人休假,生意不會太多。午飯兒子一早說要吃壽司,第一家的壽司店沒開門,去到商場的食店,點了壽司和烏冬天婦羅套餐,最初兒子看見壽司有青瓜說不吃,取去了那碗烏冬要全吃。我試了一個壽司告訴他很不錯叫他試,他說如果不好吃就不要,那知吃了一塊,他覺得很美味,餘下的五個就全吃下肚去。烏冬吃了一半他喊飽了,那餘下的天婦羅和烏冬我來包底。

回程的巴士有點擠,經過Downtown 商店區有很多人上車,幸好兒子坐在不算太擠的位置。他點家後興高采烈的告訴爸爸和妹妹,媽媽的公司很好玩,下次他要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