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感恩365之第73天(2014年11月21日)

再一個星期就是所謂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近一兩年黑色星期五已不再是星期五,很多連鎖店在星期四感恩節當晚已開賣,為的就是搶先爭生意,以前早幾天露宿排隊的情況都沒有那麼誇張了,因為很多人知道所謂超級平價貨可能全店只有一件,有好些店甚至一件都沒有,因為連鎖店來貨不是間間數目一樣,我弟弟的朋友就試過排頭幾位都買不到心頭好,問了店員,原本店中那型號根本分不到貨,所以很多客人掃興而回,我想那還是一種對策,以超值貨吸引顧客到店中,買不到的客人因為已經花了時間心有不甘,總會在店中搜尋一下,買回一兩件貨品,心靈上是一個補償,商店就可以多做生意了。

早年經濟很差,零售業都在吊命,如果感恩節聖誕節前都達不到生意額,那幾乎注定翌年要關門大吉,所以有人想到提早開門時間爭取更多客人。或許是對傳統的重視和觀念都不斷改變,感恩節晚上晚飯後很多人都會出外去,還有一家人到目標商店搶購貨品的。


我一向都不在黑色星期五放假,當弟弟和肥四到商店血拼的時間我就在辦公室血拼,通常那天很多同事和客戶都放假,除了很趕急的工作外,那天的工作量都不會很多,辦公室只剩下不到1/3的人,所以我很多時候都可以上網購物,通常都是準備聖誕節禮物和為孩子買下未來幾季的衣物,幾美元的牛仔褲、襯衣真的很化算,我的孩子由嬰兒時代開始都沒有穿過正價衣服的,都是我在打折時購入未來一兩年的衣物,身上的一般是大一歲兩歲三歲的買,鞋子是半碼半碼的早早買下,苦的是要找地方存放,錢倒是省下很多,不過孩子長得快,要計算好不要買太多,以免未穿已不合身了。

這個黑色星期五我還未想好要買些甚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