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感恩365之第62天(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一般都是圖書館日,兩個孩子今天都說不跟我去,於是我又享受了個多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去去圖書館還書還影碟,之後看看有沒有書或影碟想借,今天借了幾本有關手工皂的書,事緣有朋友給了我幾件她自己造的手工皂,因為她知道我的孩子有濕疹問題,剛巧她的女兒也有,手工皂沒有過多化學物料,還可按情況加入不同的天然植物油精華油,對濕疹會有幫助。我的孩子用了一段時間,成效不算很明顯,但最低限度沒有過敏反應,現在大量生產的清潔用品都帶有很多化學物質,肥四早叫我找一下天然的沐浴露洗頭水之類,現在我開始研究一下,不過我知做手工皂不簡單,只看了點資料和網上分享,打皂有潛在危險,但為了孩子好,我想我還是應該自己動手造皂,只是要研究清楚才好投入去,不竟時間有限錢也有限。

回家再帶兒子去理髮,已經8歲了,他還是不合作,他怕癢怕理髮器的聲音和接觸皮膚的質感,總是左閃右避的,次次理髮都像是一次苦差,今天買了他想喝的果汁,給他玩了一會兒手機電玩,最後理髮的過程尚算可以,今次表現有90分,理髮店的師傅說原來每次肥四都幫忙捉著兒子的頭和手,所以過程很順利,今次媽媽沒爸爸大力,所以就有10分的不滿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