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感恩365之第63天(2014年11月10日)

明天是公眾假期,星期三又會放假跟孩子去學校旅行,所以今天工作都特忙,上星期五聯絡不上的一個同事把重點弄錯了,結果是要把錯了的改正,我的工作無疑變多了一重,因為首先要把錯的取消,再重新修訂新的,過程爭分奪秒,只是對方好像不了解,我問一個問題,三小時後才收到答案,到預約時發現有另一個更好的方法,再聯絡又要等,最後我決定不等答覆,自己改選較好的,因為更合理,價格沒有減少,但時間節省了,也更方便同事。作為企業中的小薯仔,很多事都受制於制度規距,可以自把自為的不多,有時就是要運用點小智慧去把事情做得完整合理。

比較香港,美國的企業時間觀念有時很差,一個政策明明是好的都可以花很多時間去討論,沒有人敢單獨決定通過,那管是小改動都沒有人想揹黑鍋,寧願是反覆討論到天衣係縫才落實,但當中錯過了多少時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