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感恩365之第115天 (2015年1月2日)

林保全一個不太熟悉的名字,但如果說是粵語聲配叮噹的資深配音人,相信大部份不會覺得陌生,甚至會覺得非常親切,2015年第一單傷感的新聞就是林保全先生已離世,他走得突然,睡夢中離開是最幸福的過世。其實只是一個配音員有甚麼大不了,但偏偏FB、討論區都被他過世的消息洗版,原因是甚麼?
天晚上我女兒突然說很久沒有看叮噹卡通片,她想看,說了幾次,她的確真的很想看,於是她和哥哥兩個安坐在電腦前面,我在youtube上搜尋多啦A夢粵語版,很多條視頻出來了,女兒和兒子自己選看那一套,我抽出手機上網,嚇然就發現了朋友上載一條新聞在FB上,還不敢相信這是事實,2006年前聲配大雄的那個配音員盧素娟去世了,2015年是叮噹,這一對好朋友現在可以在天上重聚了。

在討論區看見很多網民說不捨得林保全,因為他的聲音代表了自己的童年回憶,我也有這個感覺,原本今年2月農曆新年期間會有叮噹3D電影《Stand by me 多啦A夢3D》在香港上演,故事說的就是叮噹由未來回到過去,林保全在電影中說的一句:「我唔可以再留喺度,真係要走啦!」居然是一語成讖,預告了「叮噹」真的要離去。看著那個3D電影的預告片,我默默流下眼淚,這是我的童年回憶,現在我的孩子都看,而叮噹大雄兩把聲音都永遠成為絕響,彷彿是標誌著童年已一去不返了,所以格外令人傷感。
或許叮噹和大雄都不知道他們會有這麼多的粉絲,也不知道他們的離去有多少人為他們哭,現在這對好拍檔在天上重聚,這一張在網上看的畫讓人感慨又讓人安慰,希望兩個陪著很多香流孩子成長的角色安息,他們永遠存在於香港孩子的童年回憶中


網上看到這張畫片,覺得額外感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