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15

感恩365之第127天 (2015年1月14日)

話說星期一返工已經發現有同事病倒,昨天其中一個已經連聲音都變調了,她說是扁桃腺發炎,星期六日一直發燒,喉頭又乾又痛,一天已吃下了整包喉糖,問題是看醫生都沒多大用處,因為那要一星期至十天才會康復的,最有用的對應還是盡量休息、多喝溫水、用鹽水漱口、吃止痛消炎藥,留意發燒情況。同事本身以前在中國讀醫科的,她清楚藥理,知道要吃藥,但她都說明了西藥一般傷肝,可以不吃的話就避免,現在美國醫生很多奉行平時多強身健體,讓身體自行產生抗體去打仗,特別是腹瀉,很多時都是腸胃入了箘,止瀉不是治本,一定要讓細箘排出體外才會康復。


公司不只這一個同事生病,工作中常聽到咳嗽聲,我和另一個有孩子的同事都很小心,以免染到病後把病箘帶回家去,小朋友和老人家都容易感染,現在流感期更要小心,我孩子的學校有很多小朋友病倒回不了學校上課,昨天女兒班上有個男生放學時兩眼通紅,面龐據女兒說像個櫻桃一樣紅,男生出來看見媽媽已雙腳發軟站不穩,我媽去接放學見到,很多家長當時都催促男生媽媽即刻帶他到急診室去,他肯定在發高燒。今天她告訴我媽,兒子昨天發燒到103度,那是高燒,幸好後來退了一點,今天就沒到校了。

今年天氣寒冷,就是沒有流感都有其他病毒,任何時間都要留意家中老小,保重身體才是正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