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感恩365之第132天 (2015年1月19日)

朋輩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女兒近來染了說謊的習慣,還很有智慧的運用語言偽術去混淆視聽,因為功課我比較嚴,她總是讓爸爸看不讓我來,她說我很惡,總會很大聲鬧(我都要檢討一下,有時真的lost my cool),再加上我是不會讓她有機可乘做少的,於是她就會偏向去找爸爸,如果爸爸可以做好一點的話,我是不會不放手,但偏偏次次都讓我捉到問題。

今天又讓我發現經爸爸教完都錯,還不是一般的錯,10題有關月曆的錯了7題,跟女兒續題去解釋,她是完全不明白的,連數日子都可以數錯,那是不小心加心不在焉,後來她邊做邊哭說媽媽次次都鬧她,她根本就不明白。。。唉,唯有從頭由零開始解釋一遍,最後總算做完,但事實不是全部完全明白,不過算是知道計數方法。爸爸回家後我告訴他,他還理直氣壯的說沒有錯,那是他教女兒做的,我告訴老公沒理由老師會要她計算兩個月,習作紙只有一個8月的月曆,所有題目都可以在月曆中找到,老公辨解(應說是以為有理的據理力爭)說他是根據本年8月的月曆去算,我開始有火了,那有習作紙上的月曆好端端不用?老公說看不到習作紙上有個月曆,這一刻我差不多想殺人了,明明習作紙頂1/3部份就印了一個月曆,他說看不見!!!讓女兒給爸爸看一下,沒話可說了。我也無言了,原來沒心肝的不只女兒,教人那個都是沒有心肝的!

之後再看英文習作又有錯誤,解說一遍後做好了,但最根本的問題是女兒上堂不夠專心,她不笨,會說話騙人的孩子實在是聰明的,只是聰明放在不當的地方,唯有好好再跟女兒說一遍專注的重要性和說謊的嚴重性,我知道她從那裡和那個人學來,想來又要想想新的對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