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感恩365之第130天 (2015年1月17日)

今天是女兒學跳舞的舞蹈團55周年表演,下午3時的表演中午就要去集合,為的就是表演前可以排練一下,因為場地沒空得出時間讓孩子作最後彩排,所以只好在表演前幾小時排練。

我們已經是第二次在這個場地表演,參加演出有很多次經驗了,我發覺作為媽媽,我可以體現一點那些運動員媽媽的心情,我女兒表演前一定鬧情緒,說不要表演,很早以前還不肯讓爸爸哥哥婆婆去看表演(今天真的沒人可以去看,只有媽媽這個大粉絲),每次提到都嘟起嘴不講,沒多久前還哭著說不要跳,但當時間漸近,老師加緊練習,女兒又開始覺得自己都要努力,因為快要到表演的日子了。

前天女兒說肚子痛,還說一天瀉了五次,幸好不是瀉水那一種,婆婆說可能是吃太多,「獲利回吐」吧了,但因為這兩個星期學校很多孩子生病,徵狀都是嘔吐、腹瀉、發高燒,一病就十天八天,我一直擔心如果女兒真的病倒了會如何。昨晚女兒說如果她病了就留在家,我自己去當義工幫其他女孩子換衣服梳頭髮化粧。最後,女兒都平安完成了表演,真的有女孩子拖著病軀上台,幾個義工媽媽一直在檢查她有沒有發燒,女孩子應該是病初發,暫時只有微熱。


因為場地所限,後台只能容得下幾個家長幫忙,每一班就兩個,有些家長非常緊張,中途想偷進後台,又有在場邊送飯送水的,在大部份時間都被老師趕走,聽來好像很無情,但事事有規矩,這些人家的寶貝女兒通常沒有人會罵,在家中要風得風,還有家長為她們擔心冷暖,現在讓女孩子學習服從和紀律是難得的機會,雖說是六七歲的孩子,已經要自己換衣服,整理自己的行當,我的女兒都依賴,因為我在後台,她都很黏我,但我有工作,她就要自己在一旁看著等著,跟其他女孩一樣守規則。

老師跟孩子和家長都說了12時集合,但居然有人下午1時多2時才到,今天時間不太逼,換衣服化粧都趕得上,但不守時不負責任真的不鼓勵,雖說12時集合3時開場5時結束,孩子又累又餓,不過我以為只要安排好,孩子一定餓不死的,這些經驗對她們以後成長很有用處的。



另一宗小事發生在吃午飯時,因為要表演,所以我11時就帶女兒去吃個早午飯,平時經過唐人街一間小店,店面很小但看進去乾淨又清爽,今天決定進去試一試。看著餐牌沒有很驚喜,因為選擇不多,但幸好豬扒妹喜歡,點了排骨飯和兩杯檸檬茶或檸檬水。排骨飯上桌很有驚喜,實在份量不少,排骨很多,菜是平常餐館的兩三倍份量,飯對我們來說很足夠。我跟豬扒妹分著吃,侍應還體貼的送上一個小碟讓女兒用,她不斷由大碟添飯,最後一粒米飯都不剩。結賬居然是US$8.50,那碟排骨飯賣5美金,凍飲US$1.75一杯,以現在唐人埠的指標,這是很便宜的。

晚上跟父母說起,他們說那店已有一段歷史,家庭式經營小生意,丈夫妻子加兒子,但妻子突然間病死了,丈夫跟兒子經營著,現在丈夫已年邁,所以請了幾個幫手。

女兒今天不斷說飯好吃,我鼓勵她到廚房告訴掌廚的那個姨姨,那是她的真心感受,最初她不敢,後來真的走到廚房外(在收銀位置旁邊)對那個在分食材的女子說:「姨姨,你的飯很好吃。」前台的侍應和廚房掌廚先是有點意外,之後笑得很開心,告訴女兒喜歡就好,還稱讚她乖巧。我覺得要把開心的正能量廣傳,讓世上多點歡樂,人與人之間多些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