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香噴噴不加鹽不加水炒蜆 Cook Clams without Salt & Water

這陣子很喜歡用煮蔥油的方法去煮東西,除了炒麵外,煮海鮮用蔥油都很適合,因為蔥油本帶香,材料也有味道,所以不用加鹽,至於蜆煮的時間會出水,所以我沒有加水最後都有蔥油蜆汁可以用來撈麵。




材料:
蜆適量(我用了24隻,未夠兩磅)
青蔥1條切花(切段那些是我用來炒麵用)
紅蔥頭2至3個(切半再切薄片)
蒜頭4粒(去皮拍一拍切粒)
豆豉1小茶匙
油兩大湯匙


煮法:
1)把青蔥、紅蔥頭、蒜頭、豆豉落鑊烘一烘,加油爆到聞到香味。


2)倒蜆落鑊,炒勻。



3)轉中火煮到蜆開口,不用多少時間,想快熟可以蓋上蓋焗一會。



小分享:
1)海鮮本身有海水鹹味,我一向都很少下鹽煮,而且今次已加了豆豉,不必加鹽,否則一定會太鹹。
2)因為蜆會出水,所以我沒有加水煮,以前我加水煮會煮出很多蜆汁,今次已有蔥油,沒有加水都有不少汁,如果同時煮點麵條或意大利粉的話,那你可以加一點點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