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曲奇奮戰記之四:雙色曲奇/大理石曲奇/雲石曲奇/混色曲奇 Marble Cookies

雙色曲奇是格子曲奇副產品,曲奇餅麵糰切成塊後,頭尾部份不能成片狀的麵糰,只要搓成糰,不要搓至色澤均勻,要做成混色效果就要色澤不均勻,那個對比顏色才明顯,之後用曲奇模具印出圖案或切成方形就可以,依照之前的食譜火力和時間去焗就可以,不過焗完出來的成品顏色不能完全控制,有時會有驚喜的。




顏色由加入之食材色素決定,而混色效果就看搓揉的力度和效果,用了巧克力粉麵糰混合基本香草麵糰或巧克力粉麵糰混合檸檬麵糰的成品像大理石/雲石,用了綠茶粉麵糰混合基本香草麵糰或綠茶粉麵糰混合杏仁味麵糰的成品就叫雙色/混色曲奇。這個方法出來的曲奇色澤變化和味道都令人意想不到。




2014聖誕曲奇奮戰記之四:雙色曲奇/大理石曲奇/雲石曲奇/混色曲奇前後完成了共49塊(巧克力跟香草味的大理石曲奇15塊,巧克力跟檸檬口味的雲石曲奇18塊,綠茶杏仁味混色曲奇15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