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沙茶排骨煲 Braised Ribs with Sha Cha Sauce

帶著豬扒妹去逛超市,問她想吃甚麼,寶貝女答想吃排骨,於是買了一塊排骨,請鮮肉部的大哥用電鋸切開骨部份,再回家自己切成細塊。網上常常看到麻辣雞煲,但女兒要吃排骨,她又不吃辣,想了想,那就改用沙茶醬來煮好了。


材料:
排骨約2磅
薑片4至5片
蒜頭3瓣(去皮拍扁)
紅蔥頭兩大個(去皮切半再切薄片)
青蔥兩條(切段)
芫荽1小束
豆豉1小茶匙
沙茶醬1大湯匙半至兩湯匙
清水1量杯


煮法:
1)排骨洗淨切件,先落煲中不下油爆炒一下出油,表面變色已可以撈起瀝乾油待用,不用炒熟。




2)下油爆香薑片蔥段,再落蒜頭跟紅蔥頭、豆豉,爆到出香味但火不要太猛以防配料煮燶。
3)加一湯匙半沙菜醬,醬炒開,小心味道太濃愴到鼻。


4)排骨放回煲中,把沙茶醬炒勻,讓每件排骨都沾到醬汁。


5)倒入大概1量杯水,中火炆至排骨熟,汁收乾變少即可。
6)放入芫茜上面拌勻熄火上碟。上碟後再灑少少芫茜於排骨上面完成。



小分享:
1)過程完全沒有加鹽或醬油,我食得比較淡口味,肥四覺得味道好,但排骨太多骨肉不夠多,下次要選腩排或梅頭部份。
2)如果吃慣濃味的,試過味後可再加生抽或少許魚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