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感恩365之第122天(2015年1月9日)

昨晚又煮了孩子喜歡的炒麵,女兒上次已經把炒麵分給她的好朋友吃,回家時女兒已想Ada聞到她飯盒的炒麵很香,所以女兒給她試了一點(女兒形容是很少的一著),還有一點焗雞肉,Ada吃完後對女兒說她想我當她的媽媽,我所知道Ada不太愛吃,每天的午餐都吃得很少,上次做送飯媽媽時看到她的午餐是Subway三文治,小女生只吃了三文治裡的莎樂美腸,其他的都不吃,俗語說「隔離飯香」,我相信就是媽媽是大廚,孩子有時都會覺得人家媽媽的菜好吃。

上次我已跟豬扒妹說了叫Ada不要再這樣說,因為那對她媽媽不好,沒有媽媽想聽到自己的孩子想去當人家的孩子,而且我叫豬扒妹鼓勵Ada多吃東西,要把午餐盒吃光(她真的一次都沒有吃到一半的),因為她的媽媽和祖母都擔心她吃我太少,比豬扒妹年長一個月,沒有豬扒妹高,只有約四十磅。


那知今次又輪到另一個女生,女兒說她今天分了點麵條給Ada和Eva,女兒強調就只一點點(因為我上次對她說不要跟別人分享午餐盒了),還用手指比劃著就只一丁點,今次輪到Eva說麵條很美味,想我當她媽媽,我又一次再跟女兒說孩子不應該要這樣說,叫女兒如果下次再聽到同學那樣說,就要告訴她們那樣說是不好的。女兒攬著我說永遠不會想當人家的女兒,她只要我這個媽媽,也不要我當人家的媽媽,我只能是她的。孩子的想法有時真的很有趣也很讓人氣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