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感恩365之第123天(2015年1月10日)

下星期就要表演了,女兒跳舞班今天算是正式彩排了,不過孩子的記性不好,所以下星期表演的時間是下午,但我們要早三小時到,讓孩子準備,也會有足夠時間排練一下,今年就是實習換衣服、梳頭和了解流程,其實孩子多,有些跳兩支舞,有些三四支,所以還是要屆時臨場應付,以過去的經驗,總有很多小意外小插曲的。就如以往的表演一樣,我跟幾個媽媽當義工,那就是阿四了,帶著孩子進出,為她們換衣服轉髮飾等,上幾次還有孩子遲到,於是幾個媽媽就分工合作,務求在出場前把孩子打扮好。

因為我跟幾個媽媽每個星期的練習都在場,對於每一支舞都清楚,連孩子都有點認識,其實學了差不多兩年了,看見舊的走了,又有新學生參與,不無感慨,也慶幸結識了幾個談得來又投緣的媽媽,雖然私底下沒時間聚頭,但有時還是會互相幫助,有好吃的東西會多做幾份送給她們,相熟的家長還有是爸爸、婆婆或嫲嫲的。


不知那個時候起,很多新的家長會找上我,下星期有家長因工作問題或會遲到,也有新加入的孩子,媽媽對於表演場地和流程不清楚,幾個家長紛紛要了我的電話,以便聯絡。說來有趣,我的工作要照顧一班大朋友,同事都戲說我是他們的babysitter,女兒學校當義工要照顧一班小朋友,現在跳舞班又是一班大小朋友,也像一個褓姆,以前未婚前在香港也有幫忙照顧小孩子,還曾經有過小孩子當我的學生,我的生活就離不開被一群孩子包圍,我想這是宿命吧,所以我要保持童心才可以好好跟孩子溝通,可以靜靜告訴你,我到今天還是會跟我家少爺小姐一起看卡通片和漫畫書的,為了有話題,我以前好好的記下了很多寵物小精靈的名字,後來兒子愛Thomas the Train,我就要認得那些火車人物的名字,還有小櫻Magic咭裡不同屬性的古羅咭、櫻之咭,現在孩子迷上叮噹卡通,自然我很清楚叮噹口袋裡的那些法寶,說真的,我自己對這些都很有興趣,不知道記來幹甚麼,就只是覺得有趣就記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