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曲奇奮戰記之二:燕麥小紅莓乾曲奇 Oatmeal Cranberry Cookies

這是根據經典老人牌麥片曲奇改的食譜,原譜用的燕麥片份量很多,試過跟足,曲奇餅太硬太實。原譜可在老人牌燕麥片包裝上或其網誌上找到。今次我沒有用常用的提子乾,改用小紅莓Cranberry,味道帶點微酸。



材料:
中筋粉1-1/2量杯
牛油1-1/4量杯(2.5條 x 4安士 = 10安士牛油)放室溫軟化
幼砂糖1 1/4量杯
雞蛋1隻
小蘇打1茶匙
雲厘拿香油1茶匙
燕麥片2量杯(要非即食,粗身要煮那一種)
小紅莓乾適量(我用了兩湯匙)

煮法:
1)牛油及糖打發均勻,沒有電打蛋器可以用木匙慢慢把牛油跟糖混合,花多點時間,但效果跟用打蛋器差不多。
2)加蛋及雲厘拿油入牛油糖中拌成糊,小蘇打加入中筋粉中,再篩入糊中,拌勻。
3)倒入燕麥片拌勻,小紅莓乾切細拌入麵糊中,將成品麵糊入雪櫃雪1小時。


4)用湯匙或雪糕匙盛起麵糰再搓成小圓球,壓扁一點成圓塊放在焗爐墊/紙上。
5)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曲奇入爐焗15分鐘至20分鐘,攤涼即可。

小貼士:
1)可以加一點玉桂粉cinnamon、肉豆寇粉nutmeg提味,但不一定需要。
2)小紅莓乾帶點酸味,所以砂糖份量加多了一點。
3)砂糖我用黃糖brown sugar,原食譜是brown sugar及granulated sugar兩種混合,但我試過granulated sugar焗完那個曲奇質地比較硬身,所以我改了全用brown sugar。
4)燕麥太多都會較乾較硬,原食譜用3量杯,我改用2量杯,再加乾果,質地冇咁硬實。
5)小紅莓乾可換成提子乾或其他果乾,切細用即可。

2014聖誕曲奇奮戰記之二:燕麥小紅莓曲奇完成了48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