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曲奇奮戰記之一:香草曲奇(舊食譜重做)Vanilla Cookies

香草曲奇是我常做又最得心應手的曲奇餅,份量已經背得滾瓜爛熟,可以隨時拿起材料就開工。由於今年有個500塊的目標,又要趕在某些日子前送出或寄出,還要計算包裝的時間,最初要做得快一點多一點,那後來就有時間可以設計新口味,所以第一批我是搓了幾個曲奇麵糰,雪過夜後到第二天才入爐焗好。


(因為早前電腦壞了,硬碟內儲存的相片都報銷了,手機沒拍下詳細步驟,相片質數也較差,這相片中左下角那碟是香草曲奇,中間上面的是格子曲奇,右下是大理石曲奇。)

材料:
麵粉2杯(我用中筋粉)
牛油3/4杯(由雪櫃即取即用)
雲厘拿香精1湯匙 vanilla extract
細砂糖1/2杯

做法:
1)麵粉過篩後加入牛油,牛油切成細粒,用手指搓入粉中至粉變成微黃色及帶黏性。
2)拌入細砂糖及雲厘拿香精,再用手拌成麵糰,保鮮紙包好放雪櫃最少1小時。
3)取出麵糰用麵棍壓成半cm厚,再用曲奇模印出曲奇。
4)焗爐預熱350度F(180度C),把曲奇放入焗15至20分鐘,取出放架上攤涼。

提提你:
1)這種曲奇很鬆脆,不能壓得太薄,否則容易散碎斷開。
2)由焗爐取出後小心剷起放架上攤涼才會鬆脆。
3)如麵糰太軟,可以放冰格一會,結實一點後取出再造型。

2014聖誕曲奇奮戰記之一:香草曲奇完成了32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