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15

感恩365之第117天(2015年1月4日)

孩子寒假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開始下學期,時間真的過得快,轉眼日曆已經是2015年了,孩子還有一半學習時間又要放暑假升級了,看著孩子長大,不得不認老,也有很多不捨。

今天跟來美後認識的一個朋友茶聚,原來大家已經相識超過十年,我在美國落地生根已經十一年有多,說習慣還不是百分百,但早兩年回去香港,我就清楚我已經跟香港脫節了,就是回流我都可能會不習慣,何況我自己的家已在美國這兒建立起來,我的回流就變成家人的移民,我要再融入只要點時間去調節心態,但家人移民卻是三百六十度的改變,至少對於孩子的學習和成長,我不以為香港是一個適合的地方,他們比起香港的孩子少了機靈少了世故,卻保有一份童真(可以說是太單純,甚至是蠢),他們最開心的就是可以跟爸爸媽媽去吃他們喜歡的日本壽司,夢寐以求就是去渡假,而渡假是指駕車去旅行三天兩夜那一種,住酒店還因為床太軟睡不著哭,這樣的孩子我捨不得要他們承受改變的壓力,況且還不是必須的。或許最不能接受改變的是肥四,都一把年紀了,要他重新適應新地方新環境新文化是不可能的,他不會開心也不會適應,所以決定跟他過下半生時已有了不回頭的覺悟了,不過香港還是我娘家,可以的話,我還是想有空回去走走的,只是我這個女兒已由待字閨中的單身港女變成了出嫁了的花旗太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