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15

感恩365之第129天 (2015年1月16日)

晚上約了朋友飯聚,他們一家跟我們背景差不多,媽媽都是來自香港,爸爸是地道三藩市土著,大家各有兩個孩子,不過他們的是一對跟兒子同年的孖女,我們是哥哥和妹妹。約在Clement街上的飯店,以前常常去吃,自從發現了Geary街上另一家,這家去少了,主要是菜的價格較高,今次點的都是六菜一湯一甜品,已經吃得有剩,結賬時侍應說已加了小費,當家四個大人都覺得奇怪,唐人餐廳很少會有規定小費的,西人餐廳有些四個或以上會加15%甚至18%或20%的所謂服務小費,這家在Clement街上的明顯是小本經營的小菜館,一向都沒這規定,細查也找不著在那裡有標明,但侍應說了就是,當下看了賬單,果然是已加了15%的小費,那即是不必再多付了。因為我生日時去了這家餐館吃,當時叫了八九個菜,結賬時八十多塊,最後我們付了整整一百塊,肥四想著那次我會是付了雙重小費,但當時侍應沒事前張聲,我弟付錢時也沒留意。
環顧全店,怪不得星期五晚上只有數檯客人,以前倒必七成滿座,飲食生意市場敏感度高,只要丁點加價生意一定受影響,這兒一向茶樓加幾十仙茶介費或點心每份加幾角錢,茶客就變心的,趕客容易招客難,肥四已說了不老實的店以後不光顧,現在就等朋友的店兩三個星期後再開業,那我們以後又多回一個落腳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