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15

感恩365之第118天(2015年1月5日)

女兒放了兩個星期的寒假,她說老師忘了給她功課,原本有8頁的只有1頁數學,我在半信半疑中篤促她完成那一頁的數學功課,在她到我公司「上班」的日子,我再給她額外兩三頁的數學題,因為知道她在加數進位和減數借位方面不太理解,只有多做才能熟習。

再開學的第一天,婆婆把老師補發的七頁功課帶回,我再三審問後,女兒「找到」那老師「忘了給她功課」,原來一直就在功課夾內,我心中有個懷疑是女兒不想做功課,以為可以借由說沒收到而避開不必做,但不敢一口咬定。晚上女兒看著那8頁功課發呆,她太多,一晚做不了,我解釋說那是她我責任,忘了做遺漏了就要負責任,做不了也要做,她開始發脾氣、不專心,一直說太難不會做,最後只好一題一題解釋,那她做得快了很多,但都有不上心的錯誤。的確8頁再加開學第一天當天的3頁功課很多,於是我和肥四就批准她第天早上起來再做,還要她自己向老師解釋一下。

欲知後事如何,再看2015年1月6日的一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