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曲奇奮戰記之三:格子曲奇 Checker Cookies

格子曲奇材料和烘焙時間跟香草曲奇一樣,但要多準備一點朱古力粉和蛋白



今次我用了牛奶巧克力粉,焗完色澤比較淺,有朋友全用黑巧克力粉又有點苦,總結是可以一半dark chocolate一半milk chocolate,份量不用太多,合共一茶匙已經足夠。

煮法:
格子曲奇要花多點時間在組合方面,要如果組成格子就是關鍵所在:
1)把搓好之曲奇麵糰一分為二,巧克力粉加入其中一份麵糰中搓至上色均勻。
2)深色的加了巧古力粉的曲奇麵糰和基本麵糰都放入雪櫃中雪一下,令麵糰結實一點易於操作。
3)取出後用麵棍把兩種麵糰分別壓平成一樣的厚度(大概半吋厚上下)。


4)在其中一塊麵糰上掃上少許蛋白,蓋上另一塊麵糰。


5)用刀切成半吋厚長條(想做正方格子就要長條大小跟麵糰本身一樣厚)。


6)把另一組麵糰掃上蛋白再組合,四方型格子曲奇就完成雛型。


7)把格子曲奇麵糰條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格雪最少半小時至完全定型。
8)把格子曲奇麵糰自冰格取出,用刀切成片,大概1/4吋厚一片,頭尾不成塊的曲奇麵糰不要丟掉,之後的雙色或大理石曲奇就是由這些剩餘物資而來的。


9)依照香草曲奇食譜入爐焗就可以,中途最好前後反轉焗盤,令曲奇受熱及色澤同均勻。



小分享:
1)做格子曲奇不可以心急,基本麵糰要搓得均勻,另外就要有耐性,如麵糰雪得不夠結實,切的時候發現有黏刀,那就要再入冰格雪過後再切,否則根本不成型,未焗已不是格子的型,焗完一定變型。

這個曲奇工多藝熟,第一次做第一盤做了長方型,出來歪歪斜斜的,第二盤已掌握到少許竅門,相信多作幾次會更好,大家都努力啊!

2014聖誕曲奇奮戰記之三:格子曲奇完成了28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