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感恩365之第136天 (2015年1月23日)

一早到星巴克買咖啡,叫了一杯tall coffee,最少份量又最基本的,一直在減喝咖啡的量,所以就是要喝也喝最少最基本的。收錢後,那個帥哥遞來一杯GRANDE,我看看後面,沒人在等,當時是早上10時coffee break,一輪早餐已過,人流靜了下來。正是滿頭問號時,調咖啡的帥哥說:We have one grande available. Do you mind taking it?收銀的帥哥補了一句:Free upgrade。我傻呼呼的笑著說Oh, thank you。It made my day,特別是有兩個養眼的年青帥哥。

這店的服務員很醒目又有記性,我同事天天去買早餐,他們見到同事已經知道她想要甚麼了,因為她每天要的都一樣,我就有時會獎勵一下自己要杯大一點花巧一點的手工咖啡,肚子餓時要多一個麵包,大部份時間都是點最基本的小杯咖啡,所以服務員都沒有機會問我的名字,也沒有記下來的必要。


服務業從業員跟顧客關係有時很微妙,見多了記得名字和所點的食品,顧客未說已自動作業的服務員最得人心,我公司一條街範圍有3間星巴克,樓下有一間,但我跟同事通常會去過一條馬路那一間,因為那裡的服務生都認得同事,次次同事未點已開始調咖啡,同事覺得那是很好的服務,所以遠一點都去那裡。反觀樓下較近那一間,有一次因為糖架都空未及補上,同事到櫃檯那裡問服務生,那服務生很不友善,當同事再問她多取一包給我(之前同事要了兩包,她一向用兩包的),那服務生居然拒絕,同事很不高興,說要見經理問一下是否不能取多一包,如果不是糖架上空了就不會勞煩她,最後服務生都有多給一包糖,但同事就超級不爽,說以後都不會到那裡去,反正每一間的星巴克都是賣一樣的咖啡。服務生為了一包糖損失了一個長期顧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