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感恩365之第143天 (2015年1月30日)

原本有份文件紐約總部的同事說會於早上電郵給我和上司,於是上司特地駕車回來公司等,還安排了會議,那知等等等等等了一個早上,等到12時半,我已開始肚餓想去吃午飯,上司告知紐約同事說約20分鐘就可以電郵送到,於是又是等等等等等。。。電話打了沒人接聽,電郵查詢沒答覆。。。差不多1時15分,上司說會議在15分鐘後開始,他會先到會面的地方,如果我收到電郵就打印好送去。。。我已經快要餓死了。。。結果1時40分上司來電說紐約同事說要打住,因為文件有細節出錯,要星期一才能發送。。。一肚子氣加超級肚餓,我吃了一碗大大的越南蕃茄湯蟹肉粉,滿足得不得了。


晚上肥四老公去給朋友快要重新開張的店中幫忙,我5時在公車上他已等不及要出門,孩子托給婆婆,吃過晚飯不久肥四回來說一切都妥當了,希望朋友的店2月重新開張大吉。說來朋友的店是無莽之災,鄰家店樓上的住家裝修漏電,火由樓上住家燒到朋友店樓上的住家,禍及他的店,半個廚房燒掉了,全家店都浸了水,地毯全浸壞了,牆身都薰黑了,跟保險公司周旋了半年,最後裝修工程於兩個月前開工。早一個星期我到那裡看望朋友,牆身的顏色比以前淺和亮,地毯也舖了全新,只待最後一點準備就可以再開張了。在這段時間,他的遊客生意流失了,但他不心急去搶回來,他是一個不會為賺錢勉強的人,過時過節很多餐館會做三四輪生意,他卻只保持兩三轉,一來不想辛苦,二來品質保持不到人客流失就不值得。

最開心的應是肥四,朋友店中有很多菜都是他喜歡的,孩子也很喜歡到叔叔的店裡吃飯,有好吃的,吃飽了還可以討糖果,我呢,在朋友的店中偷了很多師,他有時也會教我煮,當然不便討教太多商業秘密,所以就多用自己的舌頭去用心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